【四】:安徒生童话读后感
莎士比亚曾经说过:“书籍是人类精神的营养品”。看来我们只有从小读书,吸取营养,才能干成一番事业。
我最喜欢看的书那要属《安徒生童话》了。我刚翻开那本书,就被那里面奇妙的想象给深深吸引住。《皇帝的新装》令人捧腹,《丑小鸭》让人惊艳,《海的女儿》让人伤感,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让人同情美妙的故事立刻在你的面前展开。
我记得我第一次读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时,都泪流满面了,它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穿着个旧拖鞋出来卖火柴,因为那双鞋太大了,她过马路时被辆奔驰而来的马车吓到,弄丢一只,另一只则被一个小男孩给捡走了。那时候正是寒冬腊月,又是漫天大雪,她赤着脚在大街上走着,非常冷,又不敢回家,怕被爸爸打读到这里,我不禁抽泣,我想她要是有个慈祥的爸爸就好了!再往下读,小女孩蜷缩在墙角里,点起一根火柴,面前出现了一个大火炉,她正想取暖,可是过了一会儿,什么也没了,她又擦起一根,面前出现了一张桌子,雪白的桌布上满是山珍海味,一只鹅向她走了过来。这时火柴熄灭了,她面前只有一堵又厚又冷的墙。她又点起了火柴,现在的她坐在圣诞树下面,正当她想要抱起圣诞树时,火柴再一次熄灭了。她最后点起一根火柴,这次她竟见到了自己慈祥的奶奶。她怕失去奶奶,点起了整整一包火柴。她依偎在奶奶的怀里,和她去到了一个没有饥寒,没有悲惨,只有欢乐的地方一和上帝同住的地方。
多么可怜的小女孩!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,要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,让爱洒满人间。
后来,我又看了《皇帝的新装》。他们可真傻,尤其是皇帝,真是太爱面子了,可能这篇故事就是告诉我们不能有虚荣心吧!
《安徒生童话》的故事个个精彩,我就不一一说道了。古人云:“书中自有黄金屋。”读着故事书,我感觉自己真的在一座金碧辉煌的书屋了,眼前一片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