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】:安徒生童话读后感
我相信大家都读过《安徒生童话》这本书,这本书里故事很多,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,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,在富人们全家团聚、欢庆圣诞的时候。而她却冒着风雪在大街上卖火柴,她又饿又冷,没有卖掉一根火柴,回不了家,最后冻死在街头的悲惨故事。
人生最大的不幸是生长在一个没有爱的社会里。当我读到一个小女孩,穿着一只她妈妈的拖鞋,浑身发抖,躲在街角卖火柴,她一次一次地划着火柴取暖,幻想着美好生活这一段时,心里不由得感慨万千,为小女孩不幸的命运感到难受。“温暖的火炉、香喷喷的烤鸭、美丽的圣诞树、慈祥的奶奶。”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愿望,可是这一切对当时的小女孩来说只是幻想,根本无法实现。我在想,如果当时有人买她一根火柴,如果有人给她披上一件衣服,如果有人给她一口热水喝,如果她爸爸有工作,她就不会出来卖火柴,她就不会冻死。如果只是如果,在那个没有爱的资本社会里,根本不会有人同情她。小女孩的这些小小愿望对她来说就是奢望,可对于现在的我们,这些愿望是多么不值得一提。在学校,我们有老师关心着,在家里,有爸爸妈妈疼爱着、有爷爷奶奶呵护着,从不用担心会饿着冻着。相比之下,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!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生长在我们国家,她肯定不会冻死在街头。因为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处处充满爱的国家。
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,努力学好文化知识,尽自己的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让爱在身边发光,让世界充满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