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】:安徒生童话读后感
暑假里,我看了很多书,其中十分难忘的还是《安徒生童话》。
《安徒生童话》从头到尾描绘了广泛的人物,他们有的愚昧,有的智慧。一个人,不能因为自己有一点成绩而感到十分骄傲,也不能感到卑微,无力和渺小,只要我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做,我们就能得到很大的回报。如果你做错了,那就向正确的方向纠正。就像丑小鸭变成美天鹅一样,他刚生出来是十分丑陋的,经常被别的人瞧不起,但是在一个温暖的春天,他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,引起了千万人的注意力。
相信生活中有很多自私自利的人,也有很多对世界无私奉献的人,就像《安徒生童话》里面的蜗牛与玫瑰树,玫瑰树认为自己能够开花是受到世界的恩惠,所以也应该将最好的东西奉献给世界,倾尽全力的对待所有的人,而且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也只有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义的,而蜗牛却认为世界没有给他带来好处,所以与他无关,他只愿自私的躲在自己的小屋子里,对着外面吐口水,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和埋怨,蜗牛觉得这个世界对我毫无用处,我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呢?做自己的事情已经足够靠自己的身体也就够了。而我们要像玫瑰树学习,因为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社会的滋养,只有像玫瑰树一样,才能感受到生活给予我们的气息和活力,我们也要将最好的东西奉献给生活。
自从暑假里,我读了这本书之后,我就想改变一个更好的自己,像玫瑰树一样,把自己的成果奉献给世界和生活。